糖醋玻璃渣

人间蒸发

犯罪嫌疑者②

前方ooc私设预警
Peter Parker,新世界秩序罪犯,能力增强者,暂定17岁
Tony stark,秩序维护者,科技获益者钢铁侠,暂定35岁

◎前篇由此进
犯罪嫌疑者①
◎铁虫铁女孩

  Peter已经逃亡一个星期了,饥饿难耐的他终于妥协去了有监控的商店随意买了一个面包,然后他那面黄肌瘦的模样出现在了警局。
  他囫囵吞枣般就着水咽下了面包,他真的很累,跑不动了,报仇的欲望似乎也消退了一些,在这件事前,他一直都是一个乖学生的形象。

  “嘿,瞧瞧这是谁?”Tony出现的时候,Peter正仰着脖子喝水,面包有点硬。
  他没有穿那身战服,那套铁甲,是很随意的装束,黑色汗衫套一件白色衬衫,下身是同样纯色的牛仔裤。Tony在一年前公布自己钢铁侠的身份,轰动一时,但是在这个秩序纪元,他无法倚仗钢铁侠的身份为所欲为,无法按自己的意愿办事,只是一直被警局捆绑,是一名出色的秩序维护者,但是不常出现在大众面前。
  Peter对钢铁侠战甲内的Tony不太了解,当时Uncle Ben刚入土为安,他那几个月总晕乎乎地完全隔离了外界。
  他以为面前这个人不过是见了自己的通缉令,普通市民和犯罪嫌疑者,奇怪的偶遇。

  Peter一跃而下,在Tony走近自己时。
  “上面坐不了人了,现在…我们去哪?最近的警局?希望不是太远,我还是很饿,我现在怀疑那个面包过期了…”
  “嗯?看来你不太认识我。”Tony眯着眸子直直注视着Peter的眼睛,那里装着无法掩饰的茫然。“去警局之前,有兴趣和我聊聊吗?哦,我的职业是…嗯…那叫什么来着?自由撰稿人。”
  “可以,我有一肚子的牢骚,你可能会变成语言垃圾桶,别烦…”Peter没有心情去思考Tony话中的真假了,他真的只想找一个人,一个树洞,好好地倾诉一番。
  “不会的。”
  “你的名字?”
  “Tony。”
  “有点耳熟,好像在电视或报道上看到过…”
  “emm这个名字确实挺大众的。”
  “嗯,不知道你会不会相信一个秩序破坏者或犯罪嫌疑人的话,但是我发誓我真的不是故意想杀他……”
  Peter一五一十地陈述着这个故事,从Uncle Ben是如何死的,到一周前自己行为失控时的内心真实想法。他莫名觉得这个陌生人很可靠。
  Tony有点后悔要和这个17岁的小孩儿谈心了,褪去战甲的他,心竟然也变得柔软。
  现在,Peter苦咸的眼泪顺着脸庞落在了堆积尘埃的水泥地上,他也尝到了一点,不太咸主要是苦涩的,很像生病时吃的胶囊里的粉末冲水后的产物。声线也变了,模模糊糊,呜呜咽咽的吐词不清。
  果然只是个小孩儿,眼眶一红,嘴巴也顺势鼓起来,抽泣声断断续续,好像下一秒就会断气似的,谁还敢欺负他?Tony心想。
  警局对待罪犯的严苛他最清楚了,而且这次又是在警察的眼皮子底下犯事,和A的性质不一样,绝对不能把这个小孩儿送进警局。
  “故事讲完了?把泪抹抹干净,你很快就能知道我是谁了。”

  Tony打开随身携带的笨重箱子,穿上战甲是瞬息间完成的事,甚至快到Peter还没擦完眼泪。
  “噢…酷。”Peter第一次如此近距离见钢铁侠,他其实特别希望成为这样的人,特别是有了发射蛛丝的能力之后。他眼睛里还噙着亮晶晶的泪水,有点像在发光。
  果然是个小孩儿,竟然能在面临着被抓进警局的节骨眼上说酷,Tony在猜测Peter是真傻还是假傻,好像后者的猜测带点水分。
  “地面上到处是监控录像,空中就不一样了,恐高吗?”
  “不会,但是你想怎么带我…飞?”
  “Jarvis,给出最佳方案。”
  “好的先生,带人飞行方案一共有105种,最佳方案为:公主抱。”

评论

热度(38)